搜索 解放军报

青平:每个人都了不起!让我们为自己点赞加油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忆征程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04 10:26:56

这一年,风吹浪打,惊心动魄。

这一年,逆行而上,携手并肩。

这一年,峰回路转,圆满收官。

这一年,是2020年,注定将会和发生在这个时段中的每一段故事一起,永远留在人类历史的长河里,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被每个人铭记。

因为,这段故事,不只有西方神话中普罗米修斯般的史诗级人民英雄,不只有西方传说中斯巴达五百勇士般的白衣执甲逆行天使,更多的是中华民族血脉中传承不息的基因密码。这个民族每当处在危亡的时刻,每当遇到艰难与坎坷,伟大的中国人民总会携起手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份英雄的礼赞属于每个普通中国人,这份回忆中有你、有我,有所有人,正是14亿国人那一份份看似再平常不过的持续努力,如茫茫银河中并不起眼的颗颗星体,汇聚在一起,终究点亮了这份壮丽与伟大。

每个人都了不起!回首2020,让我们为自己点赞!

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迅速走出恐慌、主动应对、坦诚公开,用“按下暂停键”吹响了攻坚战的号角,用众志成城的“武汉加油”掀起了歼灭战的高潮。也许开始的开始,我们并不知道需要坚持多久,但最后的最后,我们仍坚持到了最后。

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人生历程中最为特殊的艰难时刻。新年不能团聚,亲友不能拥抱,无数90后,00后因为医者仁心的誓言化身为冲锋的勇士走上一线,无数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做着抗疫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也许开始的开始,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努力究竟价值几何,但最后的最后,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光芒。

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难题。新冠肺炎病毒的快速传播、快速变异带来的伤害和潜在的威胁,让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都不得不面对生产的停滞、管理的混乱、经济的倒退,只有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坚持防疫经济“两手抓”,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这来之不易的2%,将帮助我们正式迈过GDP100万亿的关口。也许开始的开始,我们预想了太多种可能会有的不利与困境,但最后的最后,我们用拼搏证明了中华民族的坚毅与不可战胜。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展望2021,让我们为自己加油!

全面小康的目标已经完成,十四五的画卷业已铺陈,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正在起步。青年朋友们,让我们铭记,有以无难而失守,有以多难而兴邦。唯有奋斗,我们才能披荆斩棘,走过万水千山;唯有奋斗,我们才能勇往直前,创造更多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