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真情|一名维和军官的“诗”与“远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华、杜晨、王成 发布:2020-03-02 15:4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深情表白|我在万里之外为你站岗

尽管每天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军事观察员工作生活在一起,但除了余昊东,没有人会说中文,加上背景不同,他常常感到孤独。

余昊东和队友们。

每当这时,家人的照片和偶尔的视频通话就是他最好的治愈良药。而由于任务区和国内有着六小时时差,且只有营区才有稳定的信号,对余昊东来说打一通电话是件奢侈的事。往往当他执行完任务回营时家人已经熟睡,而当她们开始新的一天时,余昊东又已休息。

余昊东和妻子的聊天记录。

余昊东的女儿。

这一天他刚结束工作任务,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营区不久,就接到了妻子打来的视频电话。当看到深夜等候的妻子抱着熟睡的女儿出现在屏幕上的那一刻,他觉得身上所有的疲惫瞬间消失了。

执行巡逻任务。

接受访问时,余昊东表示,他想通过笔者告诉更多关心自己的人不用担心和挂念,他在国外很好,他们是他坚强的后盾,他在万里之外为他们站岗,守护和平。

余昊东和队友们执行空中巡逻任务。

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却生存在并不太平的世界。转眼又到了北京时间六点钟,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照进窗户时,距离祖国六小时的余昊东也迎来了新的一天。

1 2 3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