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扫70年|中国军人:维护世界和平 彰显大国担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王俊
2019-09-26 08:52

人道救援 暖人心肠

中国人民不仅希望自己过得好,也希望各国人民过得好。

多年来,在诸多牵动国际社会神经的危急事件中,都活跃着中国军队火速驰援的身影。在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之时,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上演“最美逆行”;在尼泊尔地震的废墟上,中国武装力量派出的救援队伍昼夜奋战展开救援;中国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成为受灾地区民众的“心灵天使”……从太平洋到印度洋,从东南亚到亚丁湾,中国军人在灾难中及时伸出援手,在困苦中播种希望,体现的是大国担当,传递的是真情大爱。

2015年3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批援塞医疗队出色完成任务凯旋回国。洪建国 摄

巴新小男孩达米安·马英用一个亲吻表达感谢。 江山摄

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正在为患者包扎伤口,作为目前唯一提供医疗救助的国际救援队,大量患者集聚在周围等待治疗。

2015年8月1日,中国武警交通救援突击队官兵再赴尼泊尔抢通阿尼哥公路塌方路段。涂敦法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