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蓝盔之星”的维和世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通讯员 王俊责任编辑:任爽
2017-12-05 15:16

人物简介

严学东,男,汉族,安徽六安人,2006年12月入伍,上士军衔,八一学院2015级法学本科学员,现于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曾参加2008年陕南抗震灾后重建、2010B跨区演习、跨越2016-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等大项任务,2017年9月赴刚果(金)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先后被上级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标兵、优秀“四会”教练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刚果(金)地处赤道属热带雨林气候,全年日照集中,温热多雨,没有四季交替,只有酷暑。静静的基伍湖畔坐落着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营区——中国半岛。基伍湖畔微风拂动的芭蕉树,耳畔传来淡淡的乡愁。这就是2017年维和官兵的“夏天”,也是属于严学东的毕业季。

非洲,全球冲突最为集中的大陆。截至2017年11月,有10个联合国维和任务集中在非洲,超过80%的维和分队被部署在刚果(金)、苏丹达尔富尔、南苏丹和马里。今天我就带你们走进刚果(金)维和任务区严学东的维和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