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记者观察>>正文

公安部完成赴利比里亚维和防暴队选拔考核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由永怀 李帅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05 08:49

图为枪械维修专业考核考核

央广网山东9月4日消息(通讯员由永怀 李帅)9月2日至3日,公安部考核组在济南对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专业队员和战斗队员进行选拔考核。

此次选拔考核分专业队员和战斗队员两个层面,在两个考点同时进行,考核组组织全体参考人员开展了体能考核、体检与面试,报考驾驶、军需、军械、医护、通信、水电等专业岗位队员还进行了职业技能资格审查和实际操作考核。此外,考核组还对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领导、分队领导岗位人选进行了考查。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组建工作启动以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高度重视,坚持高于部队、严于部队、优中选优的原则,按照基层逐级推荐和总队把关审核的程序确定参考人选,在完成公安部组织的英语队员选拔基础上,对专业岗位队员和战斗队员进行了分批初选。期间,该总队于4月中旬对专业岗位备选人员进行了初选,并于8月中旬组织通过初选的队员进行了军事基础集训,系统开展了应急棍、警棍盾牌术、刺杀操、匕首操、射击等基础科目的训练和单兵战术、特种战术、擒敌实用技术训练,为参加公安部选拔考核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通过公安部选拔考核的防暴队员将于10月中旬到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参加为期2个月的系统培训,组建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