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新射手打出佳绩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何鑫、陈凯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9-01 06:32:18

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

新射手亮剑打出佳绩

解放军报讯 何鑫、陈凯报道:瞄准、锁定、发射,一枚枚火箭弹精准扑向靶标……日前,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展开一场实弹射击训练,新射手姚保柱沉着应战,打出10发全中的佳绩。

“新射手打出好成绩,源自平时从难从严训练。”该旅领导介绍,打仗不分新手老手,关键时刻都要顶上去。近年来,他们坚持以战领训,将实战要求贯穿新射手训练全程。为缩短新射手培养周期,他们通过合理搭配机组成员、制订专项训练计划等方式,不断加大对抗强度,逐步提高训练水平。

新一轮实弹射击训练开始,新射手许国状驾战鹰直奔目标地域。虽是首次参加实弹打靶,但许国状信心十足。发现“敌”防空火力后,许国状驾战鹰机动躲避,然后迅速展开空中侦察。判明目标性质后,他熟练进行弹种切换、建立攻击航线,果断按下发射按钮。

“此次训练要求射手自主研判敌情、选择攻击弹种、调整攻击航线,对新射手来说是不小的考验。”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紧贴实战设置背景,临机导调空中特情,不断强化新射手的实战意识,锤炼他们独立遂行任务的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该旅将重点围绕夜间侦察引导、夜间火力突击等多个课目,组织新射手展开强化训练,进一步淬炼实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