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用心呵护,让“老伙计”焕发新活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康 张亚宁 王培 黎泽民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5-17 16:59:03

武器装备是军人的第二生命,是我们在战场上最可靠的“搭档”、最贴心的战友。近日,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扎实开展武器装备换季保养工作,进一步提高武器装备效能。

首先组织示范教学,确保官兵熟悉操作流程,掌握装备维修技巧。

讲解示范观摩演示。张康 摄

技术骨干现场教学。张康 摄

保养千分细,疆场万里行。走进装备场,装备维护工作开展正如火如荼。装备区域划分整齐统一,官兵们分工明确,保养制度落实严格。他们爬车顶、钻车底、清泥污、排故障、动作紧张娴熟,严谨规范。任何一个环节都不简化,任何一处角落都不遗落,他们切实做到了“清洁完整、紧固适当、调整正确、没有故障”。经过一番全方位“美容SPA”,“老伙计”从内到外焕然一新!

清理油污。张康 摄

加注润滑脂。张康 摄

添加冷却液。张康 摄

检修发动机。张康 摄

紧固得当。张康 摄

冲洗车辆。张康 摄

故障车辆修理。张康 摄

喷涂新漆。张康 摄

为提高装备保养质效,确保装备性能提升,该旅严格按照精细化保养标准对所有装备逐台进行检查验收。经临机拉动检验,装备保养工作高质量通过验收。

崭新的车容车貌。张康 摄

战备拉动演练。张康 摄

在此次换季保养中,该旅还通过制作专题板报,张贴横幅,播报广播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帮助官兵树牢“爱装就是爱生命,保装就是保打赢”的意识。

板报展示。张康 摄

装备无故障,战场打胜仗。打赢未来战争不仅需要军人的血性胆气,更需要人装的完美结合。只有武器装备时刻保持良好战技术性能,才能使之发挥最佳战斗效能,方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