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萌版军营漫画丨新兵程小火的下连初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贺 张亚宁 王栋 孙笑霖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1-20 15:56:23

“新兵下连正当时,淬火成钢赴新岗”,新兵程小火怀揣着对下连后生活的好奇与渴望来到连队。他深知下连之后的加钢淬火,更能锤炼出真正的军人本色。

满腔热血下连队

所有军旅故事的开始都伴随着一句“争优争先”的励志誓言,程小火记得下连前班长的谆谆教诲:一定要成为新战友中的“佼佼者”。步入连队的大门,面对新挑战,他做好了准备,全力以赴奔向“新战场”。

融入集体第一步

融入集体当中,是所有新战友的必修课,自我介绍则是互相了解的第一步。面对众多班长的注视,程小火心里有点紧张、忐忑,但更多的是对班长们的尊重,对连队光辉历史的敬重。

整理内务有技巧

“被子叠得好,全靠双手巧”,班长一边念着口诀,一边手把手教程小火平面、捏线、提角。内务是军人作风的象征,是新战友刚下连的小考验,也是个人良好习惯养成的必经之路。干净整洁的内务卫生,是融入连队生活的“法宝”,更是自己成长进步的见证。

体能考核小动员

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是新兵来到连队后“披荆斩棘”的重要一关。新兵苦练体能,磨砺坚韧意志,以扎实的训练作风和坚韧的精神品质迎接新生活。训练强度增大,课目增多,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考核前班长鼓励程小火勇敢拼搏。

军事训练标准高

下连后,不仅作风要求更严、体能要求更高,还需要接受更加严格的军事训练。程小火坚信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每次进步一点点,就能实现从“小白”到“尖子”的转变。

体能加练争先锋

跑三千米时的气喘吁吁,抓单杠时的大汗淋漓,平板支撑的精疲力竭,都不能打倒程小火的信心和勇气。冲!冲!冲!拿下好成绩,登上龙虎榜。

这就是程小火的新兵下连初体验,在日后军营的加钢淬火中他还会不断成长、百炼成钢。我们一起见证程小火从稚嫩新兵成长为强军先锋,咱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