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警惕!电信诈骗套路满满,别再上当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单来一 蒋东霖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10-20 15:53:07

近年来,不法分子不断翻新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令人防不胜防。下面,让我们了解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不法分子在网络征婚交友平台利用虚假的征婚帖套取官兵个人信息,有的则以谈恋爱为由骗取官兵大量钱财。

不法分子通过发布低价转让、超大折扣优惠等信息,以交易需先缴纳定金、交易税、手续费等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

不法分子通过盗取、伪装聊天社交账号,冒充好友、同事或单位领导,以缺钱、有急事为由对受害者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机关办案,要求缴纳手续费,开通安全账户等手段骗取被害人钱财。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电话要求转账汇款,听见“安全账户”立即挂断电话,或拨打相关部门电话进行核实。

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设备窃取手机照片、文件等材料。要扎实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内部管控,对核心涉密岗位人员,严密组织政治考核和经常性考察,严禁用智能手机等涉密载体拍摄涉密资料,确保内部纯洁可靠。

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该软件内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类网络诈骗的发生,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