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特战队员伞降实跳,落地迅速转入战术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东哲、海洋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4-16 09:24:36

第79集团军某特战旅锤炼立体作战能力

伞降落地迅速转入战术训练

解放军报讯 李东哲、特约记者海洋报道:直升机满载特战队员分批次进入作战空域,队员们灵活操纵降落伞展开队形,一朵朵伞花绽放在天空……4月中旬,第79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跳伞训练。伞降落地后,官兵迅速转入战术训练。

“一组移至目标东侧着陆,二组加快下降速度!”记者在现场看到,分队长任才落地后迅速指挥官兵集结,并为后续分队提供地面引导。随后,落地的各分队采取多路突破方式,向“敌”要点目标发起冲击。该旅领导说,将伞降训练与战术训练连贯实施,目的是提高官兵适应复杂战场的立体作战能力。

为确保训练效果,该旅精选数十名经验丰富的官兵组成教练队。实跳前,他们严密组织地面动作训练,确保特战队员掌握正确动作要领,保证着陆安全。实跳中,他们按照先期侦察、渗透突击、火力支援等作战模块进行战斗编组,重点检验编成模块化、作战一体化等训练效果。实跳后,他们依据训练中发现的问题研讨解决方案,修改完善训练计划。

据了解,该旅还将结合部队作战任务进行课题研究,为全面提高立体作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