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挖掘基层教学潜能,这个旅连队小能手登上了“智鹰讲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彦斌、海洋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3-03 15:51:18

第79集团军某旅深入挖掘基层教学潜能

连队小能手登上“智鹰讲堂”

解放军报讯 彦斌、特约记者海洋报道:近日,第79集团军某旅无人机连学习室内,中士苏硕登上“智鹰讲堂”,结合前沿技术,为战友们讲解无人机突防要点。截至目前,该连已有18名小能手先后走上“智鹰讲堂”。专业小能手积极讲授专业知识、分享学习成果在该旅蔚然成风。

该旅调整组建之初,无人机连只有数名官兵接触过无人机专业,新装备让连队官兵产生了“本领恐慌”。攻关新装备需充分调动官兵学习研究积极性、发挥人才优势。指导员夏伟统计发现,无人机连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官兵超过半数。在收集大家建议的基础上,无人机连及时推出“智鹰讲堂”,大家只要有关于无人机作战的学习成果,随时可以走上讲台同战友分享。中士佟金雨对无人机诱骗战法很感兴趣。他认真查找资料、整理多次参加实兵对抗演习的经验,走上讲台为战友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