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迎来一场集体生日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三红 曾 超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14 07:04:03

高原生日会

■解放军报记者 李三红 通讯员 曾 超摄影报道

自制生日蛋糕最暖心。

“生日快乐!”

1月1日,正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合成团的12名战士迎来了不一样的新年第一天。

中午1点半,在一间保温板房内,记者看到,不大的空间被一个个彩色气球、一条条彩带装点得五彩缤纷、喜气洋洋,桌上的电视屏幕里滚动播放着生日歌和一段段温馨的生日祝福视频。原来,这是该团在给12名1月份出生的战士过集体生日。

“咔嚓”一声,留住美好瞬间。

据该团政委董飞介绍,为缓解驻训官兵思乡之情,他们定期举办一次集体生日会,由团机关负责制作生日蛋糕、贺卡等,一名团领导作为代表到场祝贺。

上等兵曹天浩感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高原过生日,它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珍贵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