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精准帮扶,第77集团军某旅助力苏家桥打好脱贫“收官”之战

来源:陆军新闻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1-04 21:55:58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让贫困群众实现如期脱贫,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苏家桥村走上脱贫致富、改善民生的“快车道”。

10月29日上午,旅领导一行来到该旅对口帮扶单位师古镇苏家桥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开展一系列暖民心、送温暖的精准扶贫帮困活动。

座谈会上,苏家桥村党支部书记杨孝富详细介绍了苏家桥村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代表全体村民感谢该旅官兵一直以来对苏家桥村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扶贫官兵为困难家庭发放慰问品;随行军医为老人进行体检和健康知识讲座,并向他们发放了常用药品。旅领导十分关心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在国家政策帮扶下,通过自身的努力,一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调整移防以来,该旅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与苏家桥村精准对接找穷根、精准发力找对策。为打牢脱贫基础,完善致富产业,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旅援建的苏家桥扶贫产业园,为村民们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党支部书记杨孝富的带领下,扶贫官兵一行来到了援建的苏家桥村扶贫产业园,实地查看农作物种植情况,了解销售渠道、生产利润等情况。

旅领导表示:“我们坚决贯彻习主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下一步,我们要将扶贫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继续发挥我旅优势,结合村子的人文、自然、产业环境,坚持外部‘输血’与内部‘造血’相统一,努力找准症结,紧贴帮扶对象需求,确保帮到关键、扶到点上。”

该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为全面打赢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这既体现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谱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