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春有很多样子,最美的是你穿军装的样子!

来源:陆军新闻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9-22 15:16:05

青春有很多的样子,最美的是你穿军装的样子。走出家门,来到军营,新战友的身上承载着家人太多的期盼。那现在他们吃得好不好?过得怎么样?下面请跟随小编的镜头,去了解一下新战友的生活吧!

这份暖心大礼包,请签收!

为做好新兵入营工作,第82集团军某新兵旅为新战友们准备了一份“暖心大礼包”。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整洁的班排宿舍、干净的洗漱间、一应俱全的生活用品,确保新战友们随时拎包入住。

暖心大礼包难道就只是这些?不不不!还有几样必备套餐。

营养的知识大餐保证新兵“吃”的过瘾。宿舍各类报刊摆放整齐,各类书籍应有尽有,可以满足新战友日常阅读需求。

除此之外,新兵旅还定期制作新训画报,展现新兵风采,新战友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保证“吃”上营养丰富的“知识大餐”。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他们为新战友准备了腹肌轮、臂力棒、哑铃、瑜伽垫等训练器材,方便新战友在室内隔离也能进行体能训练,每天做到健身打卡,“吃”上过瘾的“健身大餐”。

丰富的娱乐餐,保证新兵在紧张严格的训练间隙也能适当的放松。每个宿舍配发了网络电视,不仅可以满足平时看新闻和视频会议,休息时还可以观看电影和电视。

跨入部队门,就是一家人。从此,你们踏上了精彩的军旅人生路,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作者:尚鹏振、罗 峥、郎玉萍、阿 明)

巾帼亦有豪情,初入军营现英姿

有这样一群女子

扔下了曾经的娇弱

摒弃了父母给的“温柔乡”

披上戎装,应征入伍

军营女子多胆气

不爱红妆爱武装

9月17日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

迎来了今年第一批新训女兵

而这些英姿飒爽的女兵

早在初入军营,就已展现出英姿

第一次穿上绿军装的她们

虽失去了街头时尚穿搭的靓丽

却有了坚毅与担当的英气

第一次出操的她们

虽没有闺蜜结伴逛街时的闲庭信步、嬉笑打闹

却有了步履坚定、整齐划一的姿态

第一次学条令的她们

虽没有了课堂上的活泼机敏

却有了认真坚定、令行禁止的端庄

第一次叠“豆腐块儿”的她们

第一次训练的她们

......

还有很多第一次等着她们

虽然她们暂时离开了温暖的家庭

走进了铁与血的军营

为国献身,为国奉献

她们走出了“小家”,却走向了“大家”

青春在军营,无悔

巾帼在军营,无畏

让她们成为强军路上的烈焰红花

让她们成为军营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让她们撑起军营的半边天!

(作者:刘晓刚、赵 坤、王馨玮、吴永乐)

新兵入营,看班长怎样接招

近日,第75集团军某新兵团迎来了第一批女新兵,该批新兵大部分为“00后”。

又是一年的新兵入营季,那些家长眼中的“掌上明珠“走进军营,实现参军报国的梦想。

长发飘飘也并不是女神的完美标志,短发女神也有别样风采。理个“当兵头”,颜值自然蹭蹭上涨。新同志入营后,会组织集体理发,班长“操刀”逐人过。这招你敢吗?

不少人入营前生活都比较随意,起床被子一踢就当作“整理完毕“。可是部队有部队的规矩,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叠一床方方正正的内务被是必不可少的。班长手把手教学 ,耐心传授经验,不管是什么”疑难杂被“,通通一招降服。

班长与新同志围坐一起,说说过去,谈谈现在,讲讲未来,不仅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还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这招,稳赢!

新时代里的新鲜血液已经融入军营,怎样让她们发挥更大的作用,承担更大的责任这就取决于班长怎样当好这个领头人。

班长的带兵方法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在不断创新更替,部队里的传统也会随着新的带兵方法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作者:杨贵萍、王雯雯)

一身男儿血 满腔报国志

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车辆刚进营门,新兵们就被火热的欢迎氛围吸引,骨干们整齐列队,锣鼓声响彻整座军营。

新训骨干纷纷接过新战友的行李,为他们分发个人被装物资、靠上去嘘寒问暖的同时,还不忘让他们打电话向家里报平安。

携笔从戎入军营,矢志强军谋打赢。从此刻开始,新战友们将在这里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从此刻开始他们将在这里接受入伍磨炼;从此刻开始他们将在这里成长进步。

(作者:高光、李宪国、陈捷)

新战友,请入列!

青春正好,不负韶华!又一批新战友踏上了追逐强军梦的征途。近日,陆军第82集团军“铁军旅”展开迎接新兵入营工作。

新战友们,欢迎!

暖心的贴纸,瞬间被班长感动了!

新战友们,你们的征途是军队的星辰大海!一定要不怕艰苦,将困难踩在脚下,将责任扛在肩上!

(作者:张郑、曹贤珂、刘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