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办的这个企业拿出旗下两个宾馆作战“疫”隔离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予洲、张汉军、袁智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2-15 16:58

春节刚过,杨建桥向市区相关领导主动提出,把集团刚装修好的战友宾馆整栋楼拿出来,给政府做方舱医院或者集中收治隔离点使用。这个宾馆位于轻轨站旁,交通很方便,2019年刚装修完,水电安装齐备。整座大楼共有五层,每层1400平方米,共计7000平方米,可安置床位200个。同时,杨建桥还提出,集团所属另一处酒店也具备相应条件,适合做方舱医院或者集中收治隔离点使用。“我们有红色服务队,可以在隔离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我们是2月8日进来的,进来就没回去过。医疗器材什么的,都是我们抬上楼,安装到房间里的。”战友宾馆隔离点服务队负责人冯建国说。

“我们的女同志每天对隔离区域和酒店内所有场地按疫情要求进行严格消毒和清理,男同志则陪同隔离人员去方舱医院做检查,帮他们拿行李。每天我们忙到晚上转钟。”东西湖区华坤城市酒店服务队负责人杨汉东说。队员朱玉龙说:“好多隔离人员心理压力很大,需要我们做抚慰工作,每天都要做好几例。隔着口罩吐字不清,就连说带比划,想尽办法缓解他们的情绪。”

问及在隔离点做服务心里害不害怕时,华坤城市酒店隔离点女队员杨利琴说:“说不怕,那是假话。这里就是战斗最前线,时刻都有被感染的危险。我们这样想:国在前,家在后,国家遇到危难,我要尽一份力。就算感染了,这里隔离治疗也方便。”

如果说在武汉是和疫魔打“肉搏战”的话,那么,在其他省市则是在进行“巷战”和“阵地战”。安徽分公司服务队对街道办分配的社区逐家逐户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逐个登记造册,做到情况明、对象清,对疫区返乡人员逐个进行核实,摸清沿途经留、身体状况、接触人群等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卫生医疗机构。大连分公司负责人刘治雄介绍说,2月12日,大连市委领导率队到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羊圈子村工业区检查相关工作,正在执勤的服务队队员拦住车,按照规定程序给他们逐个测体温、登记姓名。“当时有工作人员说这是领导,我就给他敬个标准的军礼,说:‘非常时期,谁都得遵守规定。’市委徐少达副书记走下车,对我们提出表扬,说:‘有你们这群老兵,我很放心。’”

全天待命,随时出征。2月14日晚,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通知,武汉市优抚医院将改建成方舱医院,急需志愿者支援帮助医院搬运300多张床铺,要求当晚必须完成。战友集团董事长杨建桥立即在微信群里号召党员和退伍军人投入这一紧急任务中。很快,以胡家喜副总经理为队长,第一、第三、第十红色服务队队员为成员的任务攻坚队成立,迅速前往优抚医院集合,在雨雪交加中紧张地忙碌起来。杨建桥也赶到市优抚医院,现场组织大家连夜奋战,最终在2月15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圆满完成任务。

这就是在党旗、军旗下宣过誓的人们!平时,他们默默无闻,一旦国家有难,他们迅速找准自己的战位,践行自己的誓言,依托在部队练就的过人素质和必胜信念,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战“疫”必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