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驼铃声响!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致敬军旅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江泽红 蓝惟东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8-31 16:47:41

8月31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举行退伍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老兵们胸戴红花,向军旗行最后一个军礼,告别军旅生涯。

▲重温军人誓词。蓝惟东 摄

▲向军旗敬礼。蓝惟东 摄

“迎武警部队旗,向武警部队旗敬礼!”伴随着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令,退伍老兵们举起右手,郑重向军旗告别。

“当兵一阵子,受用一辈子。从军8年,见证了一批又一批新同志的到来,也送走了一茬又一茬老同志,今天轮到自己要离开,才发现对这身军装是多么不舍……”张建行回顾自己的军旅生涯,诉说着对军营的不舍、对军装的热爱、对支队的祝福。

▲相互卸下警衔。蓝惟东 摄

▲告别自己曾经的哨位。蓝惟东 摄

伴随着驼铃声响起,退伍老兵两两相对,互相卸下帽徽、肩章、领花的时候,七尺男儿的热泪在眼眶打转。

退伍不褪色,卸衔不卸志。纵有千般不舍,离别的行囊总要上肩;纵有万分留念,告别的时刻终将来临。带着行囊和对部队生活的难忘记忆,离开挥洒过汗水的营区,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踏上返乡的列车,退伍老兵即将启程,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