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晋部队今年夏秋季退役士兵获赠适应性培训学习“礼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朝闻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8-29 20:22:47

又是一年退伍季。8月29日,向驻晋部队夏秋季退役士兵赠送课程卡活动在太原举办,军地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联合发放1.1万张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线上课程学习卡,帮助今年夏秋季退役士兵增强社会适应性,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促进高质量稳定就业。

全员适应性培训是当前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工作,将关爱部队基层官兵、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落到实处,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武警山西总队和“81联聘”联合组织“公益赠卡促就业,情系三晋暖军心”活动,向驻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2022年夏秋季退役士兵赠送1.1万张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线上课程学习卡,课程卡每张面额200元。退役士兵激活该卡片,即可登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在线课程平台学习。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蔚利洲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适应性培训工作落实、见效,需要创新思路、广开门路,吸纳优质社会力量参与,发挥线上平台优势,送课程进军营,让当年退役士兵第一时间享受便捷的培训服务。

武警山西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董泽说,这一公益活动体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关爱部队基层官兵、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专业的服务、贴近实际的课程,有助于引导退役士兵转变角色、调整心态、了解职场,提升竞争力,有助于他们退役后顺利走上新的工作岗位。通过这种靠前服务,还可以让正在服役的官兵消除后顾之忧,服役更安心。

为这一公益活动提供线上服务的“81联聘”,是垂直面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法律支持的线上线下一体服务平台,针对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的现实需求开发的线上课程,涉及心理调整、就业指导、职场适应、创业入门、公文写作、电脑操作、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和法律常识等多个方面,与退役军人生活实际贴得很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