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苏无锡与甘肃金昌合作举办退役军人“云招聘”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鲍波、翟沁烨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5-13 10:44:57

江苏无锡与甘肃金昌合作举办退役军人“云招聘”活动

直播间选岗,千里就业一线牵

中国国防报讯 鲍波、特约通讯员翟沁烨报道:“江苏省无锡市企业提供的岗位,无论是工资待遇还是发展空间都不错,我已经投了好几份简历……”近日,甘肃省金昌市退役军人高华足不出户,参加了千里之外的退役军人招聘会。

这是一场由无锡、金昌两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及无锡市新吴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云招聘”活动。

无锡与金昌,一东一西两座城市,为何能成功联手?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封雷介绍,金昌市地处河西走廊,大型企业较少;无锡市地处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用工需求较大。于是,一场跨省的“云招聘”活动,将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与企事业单位的用工缺口精准对接起来。

这场“云招聘”活动共有55家无锡当地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各类岗位200余个。

高华告诉笔者,“云招聘”直播间里很热闹,有3.7万人点了关注。“主持人和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详细介绍岗位情况及工资待遇,并实时答疑。”高华说,战友们的参与热情很高,对到无锡工作充满期待。

金昌市退役军人陈建迎在部队时是机械设备管理员,在线投递简历后,被无锡市好几家公司看中,目前正在为线上面试做准备。“虽然远离故乡,但长三角的发展空间更大,机会更多。趁年轻,我要拼一把!”陈建迎说。

此次参与招聘的不少无锡企事业单位都尝过聘用退役军人的“甜头”,直播间里,他们果断抛出“橄榄枝”。

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说:“这次我们带来了多个管理岗位。此前,公司已聘用十多位退役军人,他们执行力强,综合素质高,已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我们欢迎更多的优秀退役军人加入。”

“‘云招聘’活动的效果超出预期。”封雷高兴地说,据统计,直播全程有900余条互动信息,招聘单位收到简历270余份,退役军人求职意向率达到71%。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还在直播时承诺,将继续跟踪签订就业协议等后续工作,确保退役军人顺利到岗。据介绍,“云招聘”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

新吴区人武部政委周君荣说,“云招聘”活动促进了东西部人才交流和资源互补,满足了退役军人与用工单位的双向需求,这条道路值得探索。据了解,两市还在此基础上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一系列措施办法正在酝酿,力争惠及更多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