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干休三所官兵全力抢险排除隐患,暴雨中守护居民安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尚璐璐、裴宁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7-22 14:28:44

近日,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全市紧急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河南省军区郑州第三干休所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在位,齐心协力扛沙包堵洪水,哪里需要去哪里,全力保障院区安全和配套设施正常运行,为老干部排忧解难,为附近居民提供帮助。

暴雨导致断电断水后,该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分头到每一位老首长家里走访,告知原因,送去应急灯,24小时做好医疗保障,并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为保障院区居民正常用水用电,该所分时段利用发电机供电,将一日三餐饭食和饮用水送到老首长及居民家中,保证基本生活。

作为人民子弟兵,他们时刻牢记姓军为民。该所院区门口道路积水,一些私家车被困,官兵们第一时间上前帮助,利用单位的牵引车,众人合力将受困私家车解救出来,得到群众的真挚感谢和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