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进陕安置退役军官,你有一份“回家礼包”待领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琦 张亮 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1-07-22 11:17:52

“‘回家礼包’和学习资料家里都已经收到了,我母亲很意外也很开心,感觉儿子多年为国奉献很光荣!感谢移交组同志们的贴心服务!”空军某部军官陈旭回信息给陕西移交组。

近日,随着2021年度军官退役工作逐步展开,空军驻陕西省人事移交组为今年进陕安置退役军官逐人发放回家礼包。回家礼包旨在“一封信迎接、一本书诠释、一张表联络、一套图展示、一张卡连心、一份政策引领”。

其中《致全体空军退役军官的一封信》,迎接战友来陕安置,回顾光荣历史,展望美好未来,鼓励大家在新的“战位”建功立业。一本《装台》,诠释陕西特别是西安地区市井生活,让战友更快融入社会,同时也号召大家像书中主人公刁顺子那样,做一个老实朴实踏实的关中汉子,继续为党为国为人民默默奉献。

一张《陕西省(西安市)退役部门联系卡》,方便战友与各地市退役部门联系,了解各地市安置情况,助力安置选岗。一套《陕西省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布图》和《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图》,展示地方退役部门位置,与《联系卡》配合使用,进一步方便战友联络。

一张《空军驻陕西省人事移交组连心卡》,注明陕西移交组各移交员联系方式,让退役战友与移交组之间破除沟通障碍,同时也为退役战友“回访”提供方便渠道。一份《2021年陕西省转业军官接收安置政策》,引领战友更好的理解政策,移交组同时开通热线,随时进行政策解读。

“回家礼包”发放的同时,陕西移交组还积极开展点对点服务、面对面交流,对于每一位来访的军官,都能认真解答政策、耐心听取诉求、详细了解困难、积极处理矛盾;对于每一个咨询电话,都能礼貌应答、认真记录、细心解答、贴心服务。

秦老师是空军军医大学的一名教授,因家庭困难主动提出退役,由于本人长期在陕工作,想留到西安,但按常规安置政策不符合接收条件。移交组了解情况后,与军医大学通力合作,反复沟通省退役厅、协调省军区转业办、联系西北工业大学,目前已与相关部门达成初步意向,秦老师可以按照陕西省吸引人才特殊政策予以接收安置。

空军驻疆某场站军官虢晨,长期卫国戍边,由于对陕西安置政策和情况不了解,一直以为自己应该在西咸新区安置。领“回家礼包”时,移交组与他谈话交流,详细讲解了今年陕西安置政策和西安选岗流程,他这才发现自己理解政策有误,随即陕西移交组就西安和咸阳的安置差异、选岗区别再次作了详细介绍,并让其与家人好好商量,认真考虑安置去向。尔后,陕西移交组根据本人意愿,协调干部所在部队和省军区转业办,顺利将其调整回家庭生活基础地咸阳市安置。

秦老师和虢晨只是今年众多进陕转业军官中的代表,今年是新军官体制运行第一年,陕西移交组将秉持“尽职尽责、不负使命,尽善尽美、不负战友,尽心尽力、不负韶华”理念,愿做每一位退役官兵的贴心人,确保每一位回陕安置军官切实感受到空军首长机关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