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老兵打造军旅主题公交车,情怀满分,服务加分!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3-23 09:36:31

公共交通

关系百姓日常出行

而在这些城市

退役军人公交司机

成了一处亮眼的风景

这条路,太放心

近日,上海首条“退役军人示范线”虹桥枢纽7路B线开通,该线路有利于加强金山东北地区与虹桥商务区的公共交通联系。

这条线路很“特别”,共配有17位驾驶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退役军人。他们是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排头兵”,品德优、素质硬、技术优!

虹桥枢纽7路B线另一个亮点在于,车厢最醒目的位置张贴着五位卫国戍边英雄、“时代楷模”张富清、“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等先进人物的照片、简介。

车厢前后部还张贴了双拥工作相关标语,使公交文化和军人文化有机结合,无形之中让乘客接受了国防教育的熏陶。

这条路,很安心

在苏州,222路公交被评为“苏州市安康杯优秀班组”,该班组成员18名,其中退役军人5名,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退役军人丁向华将驾驶的公交车打造成了军营主题车厢。整体车厢以绿色迷彩基调为主,在驾驶室正前方张贴了“ 退役军人为您服务”的字样,让市民充分感受到退役军人就在身边。

这条路,忒暖心

“短短的车厢就是我的另一个家,希望每位乘客都是来我家做客的朋友,到车上能让他们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退役军人许玉强现为西安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181路公交车的司机,他驾驶的车辆被大家称为“最温馨的公交车”。

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他不断对车厢进行装饰。

在驾驶室的后方摆放着小牛玩偶,每个座位上都铺上了软垫,并在座位旁贴心地粘上了垃圾袋,在车厢中部空处放置二三十本书供乘客自由取阅,车厢顶部粘贴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吉祥物及宣传标语。

在部队的日子,练就了他严谨认真的作风,退役之后,他做事仍尽职尽责。每次出车前,他都会提前两个多小时上车,摆放物件后再把车体从头到尾认真检查,每次出行暖心且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