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新密市退役老兵建立服务队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作者:马昕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2-10 10:29:06

河南省新密市退役老兵建立服务队开展公益活动

爱心“组团” 温情浓

中国国防报讯 马昕报道:临近春节,河南省新密市退役老兵爱心服务队比往日更加忙碌:早晚上下班高峰,他们就走上街头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上午拿着米面油慰问帮助过的困难群众,下午帮助清洁工清扫街道。

“虽然我们岁数大了,但为社会做贡献的心还跟年轻时一样,只要有需要,我们照样闻令而动。”爱心服务队成员王彦军介绍,这支公益服务团队成立于2020年8月,当时成员只有3名,且都为参战老兵,如今已有30名成员。

“战友情是我们组建队伍的动力源。”谈及服务队成立的原因,王彦军深情讲述道。魏春理是他的同年战友,1987年12月退役后被安置在家乡的一家工厂工作,然而几年后工厂倒闭,魏春理只得靠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屋漏偏逢连夜雨,父母又先后生病卧床,妻子在2020年因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魏春理一家刚刚脱贫又陷入返贫风险。

了解情况后,王彦军和几名退役老兵不谋而合,决定“组团”献爱心,帮助更多像魏春理一样有需要的人共渡难关。爱心服务队成立后,他们定期为魏春理一家送来生活必需品,力所能及地给予经济上的援助,并不断给魏春理打气鼓励。

“他们用炽热的爱温暖着这座城。”“爱心服务队续写着在军营中立下的‘为人民服务’的誓言……”随着爱心服务队的壮大,当地媒体对其进行了宣传,这支队伍就像扎根土壤的大树一样开枝散叶,吸引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积极开展服务社区、助残帮困、扶贫助学、关爱老兵等系列公益活动。

窑沟村村民王炎慧原本家庭幸福。然而,2018年12月的一天,一家人遭遇重大交通事故,王炎慧的丈夫当场死亡,王炎慧和女儿重度伤残,后期治疗先后花费近百万元,家庭陷入困境。王炎慧一度万念俱灰。爱心服务队了解情况后,及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给予捐助。随后,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王炎慧逐步恢复起生活信心,积极配合康复治疗,目前她已丢掉拐杖能够自己缓步行进,还做起电商充实自己、增加收入,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