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他们量身定制培训课助力老兵就业,点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新宇、张国勤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22 08:48:55

宁夏开办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量身定制培训课助力老兵就业

中国国防报讯 张新宇、张国勤报道:近日,由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首期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如期开班。

以往,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宁夏军地也曾联合举办短期培训,然而他们发现,由于时间仓促、培训内容针对性不够强等原因,导致效果不够理想。针对这一实际,去年11月,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示范性培训的方案》。

培训负责人贾小龙告诉笔者,新的培训方案将培训地点设在了职业教育资源较好的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内容设置上,针对每名退役军人的个人意愿,并结合社会岗位需求,量身打造培训课程;在日常管理上,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并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班主任全程管理督导。

“退役军人纪律性强、执行力强、不怕吃苦有韧劲,很受企业的欢迎。”贾小龙介绍,培训结束后,学院将根据每人的特长和实际,积极推荐他们到相关单位工作。

2013年退役返乡的孔欢,退役后一直想开一家饭店,但是苦于没有技术。课间休息时,孔欢开心地告诉笔者,这次培训恰好满足了他的实际需求,接受了专业培训,他对未来就业创业都充满了信心。

据悉,2021年,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进一步整合教育培训资源,构建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退役军人多层次、多样化教育培训体系,确保每名退役军人都有业可就、有岗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