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百岁抗战老兵,捐出所有积蓄3万元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20 12:59:08

1月16日

百岁抗战老兵李国瑞

在家人的陪伴下

特意回到老家湖南郴州

把自己存下的3万元积蓄

捐给了生活贫困的李仁才一家

▲图中为李国瑞,右一右二为李仁才、刘满凤夫妻。

“今天我们一起回到老家,也算是完成了父亲的心愿。”

李东明介绍说,父亲李国瑞今年99岁,按照当地算法,已经是一位百岁老人了。这次身体不好,在医院住院,特地跟他们说,自己存了几万元,想捐给党、捐给有需要的人。

1月16日,李东明与家人陪伴父亲李国瑞回到湖南郴州安仁县安平镇石池村,将3万元善款捐赠给脱贫不久的李仁才、刘满凤夫妻俩。

李仁才和刘满凤夫妻俩身体都不好,丈夫李仁才患有尿毒症,刘满凤肺部有疾病,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家里三个小孩有两个正在读书,他们一家2019年才正式脱贫。

接过李国瑞老人捐赠的善款,夫妻俩感动不已:“收到这份心意,我们非常感激。我们一定好好教育孩子,让他们都跟李国瑞爷爷学习,回报社会、保卫国家!”

据了解,李国瑞老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先后荣获过中南战役、解放长沙、解放华北天津、抗美援朝、全国英雄模范等十多枚勋章。

“外公很善良、很正直。一辈子都在想着做善事。捡到我的时候,他也是在做善事。”29岁的李贞说着忍不住落了泪。

“我出生后不久就被外公捡到了,一直是外公带大的。我去县城读书,那时候他都七八十岁了,一个人照顾我,一直教育我要多做好事,要真诚,不要走歪路。”

大爱无疆,致敬老兵!

供稿:湖南省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