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后,我成了“轮值站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益锋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19 08:26:28

退役后,我成了“轮值站长”

■浙江省慈溪市匡堰镇轮值站长 马益锋

我叫马益锋,是慈溪市匡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轮值站长。2001年退役后,我回到家乡,先后从事过司机、协警等工作。2011年我开始创业,如今已成为一家年产值达千万元的服装厂厂长。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参加镇服务站的信访代办员、老兵志愿服务等队伍,还成为当地老兵志愿服务队应急分队的副队长。

去年5月,匡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选拔轮值站长,我第一时间报名,经过选拔任命,我成了镇服务站“1+2+50”(1名专职人员、2名兼职人员、50名老兵志愿者)轮值站长工作机制中的一员。在轮值站长调解工作室,我们和老兵们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真正实现了“老兵帮老兵、老兵议老兵、老兵管老兵”的良好工作局面。

我做轮值站长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我们的策划活动让一位老兵重获光明。去年“八一”前夕,我们联合宁波市眼科医院共同开展了一场“情暖老兵,我们在行动”的眼健康检查活动。活动现场,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84岁高龄的老兵蔡瑞岳得知困扰自己多年的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康复。8月1日,蔡瑞岳接受了白内障手术,视力恢复了正常。9月2日,蔡瑞岳来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送来一面写有“感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健康体检助我恢复光明”的锦旗,我当时感觉自己心里暖暖的,所有付出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