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先从这一步开始!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2-18 14:54:08

12月8日至13日,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省(区、市)、副省级市、部分地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教育培训工作同志,部基层联系点退役军人事务局承担教育培训工作同志等共54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并邀请军队和地方院校专家教授围绕教育培训理论方法、军队士兵技能培训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部移交安置司、就业创业司有关同志围绕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组织学员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集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政策的理解,学习了培训业务知识,增进了工作交流,对凝聚系统内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力量、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专业能力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