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士兵选岗大会,有排面!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2-14 10:07:22

12月10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市八一宾馆会议室座无虚席,由政府安排工作的聊城市市直2020年退役士兵选岗会正在这里进行。

“大家对照岗位计划表,考虑好自己要选的岗位,我们会按照档案分数从高到低顺序开始选岗,请大家一定要慎重,选好后就不能再改变了。”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许恒友叮嘱完注意事项,安置科科长孙久扬便开始了点名选岗。

“第一名,王伟。”

“到!”

“请到前面挑选你中意的岗位。”

“是!”

东部战区某海防旅退役士兵王伟从军16年,其中在条件最艰苦的“特类岛”上就坚守了14年,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档案赋分130.25分,排名第一位,也赢得了第一个挑选岗位的机会。

“我选择聊城大学。”

正在会场就坐的聊城大学人力资源处科长闫振宁跑上前去一把抱住王伟:“感谢挑选聊城大学,我们会根据你的专业、特长,把你这位‘宝贝疙瘩’安置到合适的岗位。”

签字、合影,第一名选岗成功。

▲闫振宁与王伟(右)

据了解,聊城市根据本地实际和安置工作需要,拓宽安置渠道,科学编制岗位计划,确保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全部安排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这次按照不低于一人一岗的比例,为参加选岗的52名士兵提供了充足优质的安置岗位。会议现场,为帮助挑选岗位,好多退役士兵的家人也陪同前来当好“参谋”。

▲上阵父子兵

“第七名,陶久磊。”

“我选择聊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南部战区某部退役士兵陶久磊郑重地在所选岗位名单上签下名字。

侯淑娜,这次选岗的唯一一名退役女兵,排名第二十八位,经过认真考虑,她选择了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海源阁管理处岗位。

退役是军旅的延续,也是人生的重新开始。为帮助退役士兵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聊城市创新开展了“归雁2020”系列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从军报国受尊崇,解甲归田受尊重”的浓厚氛围。这次公开透明的安置过程和高质量的安置岗位也让退役士兵解除了后顾之忧。

▲接收单位现场办公

“最后一名,刘鑫波。”

“我选择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这次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共提供了10个岗位,也是刘鑫波比较中意的,看着陆续被选走了9个,他有些着急,庆幸的是最终还是让自己选上了。

“如果再让我当一回兵,我一定会拼命干,争取多立功,回到地方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分数低太煎熬了!”刘鑫波虽然选上了心仪的岗位,但看得出,他也为自己在部队没能取得更大的成绩有些懊悔。

▲选岗签字

不到一个小时,选岗顺利圆满结束。

许恒友为大家送上祝福:“今天选岗的过程紧张有序,大家都选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感谢大家的支持配合,再一次向我们的退役军人和家属表示敬意,在这里,我代表市退役军人局衷心祝愿大家生活幸福,祝愿我们的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