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老兵丨这样的主题汇演还想再看一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单林 马玉强 邢俊国等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09-02 15:22:45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举办“送战友、踏征程”颂老兵文艺汇演,官兵们齐聚一堂,共同为即将退伍的老兵送上临别祝福。

“渤海湾,浪花激荡,警惕的眼睛闪闪亮,为了社会的稳定,我们执勤在清河农场。”嘹亮的队歌正式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帷幕。在演出中场,该支队表彰“十佳”老兵,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予以对支队建设作出贡献的肯定。演出中诗朗诵《英雄》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鼓励支队全体官兵努力成为新时代强军路上的真英雄。

兵写兵事、兵演兵情、兵唱兵歌,或幽默诙谐,或满含深情,整场汇演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此次汇演生动地展现了战士们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也表达了战友之间的深情厚谊和对军旅生活的依依不舍。

“若有战,召必回!”告别绿色军营,退伍老兵立下了铮铮誓言。

诗朗诵《英雄》。

乐器演奏《我要胜利》。

大合唱表演。

活动全景。

表彰“十佳”老兵。

热烈掌声。

文:单林、马玉强、邢俊国

图:龚海峰、彭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