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地携手共建“一站式”就业服务招聘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任增荣、岳小琳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8-27 06:45:32

火箭军某团为拟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携手地方举办人才招聘会

解放军报讯 任增荣、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班长岳帅涛服役期间,工作能力突出,作风形象好,多次被表彰为训练标兵……”8月上旬,火箭军某团活动室内,机关助理员闫敏为地方企业招聘代表详细介绍该团拟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表现。该团政委陈秉爵介绍说,携手驻地企业为拟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是他们为基层办实事、解决官兵后顾之忧的一项举措。

近年来,该团把解决拟退役士兵的就业问题,作为开展为兵服务工作的抓手之一。他们主动联系协调驻地周边多家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把人才招聘会开进部队活动室,打造“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为每名拟退役士兵制订涵盖服役期间表现、素质特长等内容的“成才档案”,便于用人单位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努力让拟退役士兵找到满意的岗位。

该团还积极协调专业机构对拟退役士兵进行职业技能鉴定,考核通过后颁发资格证书,让拟退役士兵拥有专业技术“硬通货”。勤务连炊事班中士游勇通过技能鉴定并获得中式烹调师资格证后,成功签约某星级饭店厨师岗位。

“退役军人整体素质高、作风好,很受用人单位欢迎。招聘退役军人既响应了国家政策,又吸纳了优秀人才。”已与该团合作多年的某企业人事代表告诉记者。据悉,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以来,该团已帮助数百名退役士兵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