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何驻训官兵抵达目标地域后没有重新“安营扎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建国、张毓津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14 06:41:34

某储备资产管理局长春管理站提升储备营区利用价值

挖掘资源潜力 增强保障效能

解放军报讯 张建国、记者张毓津报道:隆冬时节,长白山山麓,一阵急促的哨声打破了某部队营区的寂静,联勤保障部队某部一场实兵演练随即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驻训官兵抵达目标地域后没有重新“安营扎寨”,而是直接进驻某储备资产管理局长春管理站管理储备营区。

据了解,以往进行野外驻训时,部队进驻该储备营区前需要提前进行充足准备,费时费力。了解这一情况后,该站坚持“利于训练、适于管理、服务战斗”标准,聚焦“平时保障驻训、战时支援保障”职责使命,围绕提升预置储备营区保障水平进行走访调研。在此基础上,深入挖掘资源保障潜力,整合利用现有储备营区,着力完善营区各项设施,为部队“进驻即战斗”提供良好条件,让官兵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

为使储备营区满足部队集结或驻训使用需要,该站主动靠前对接部队,提前了解部队演训任务需要和住用需求,实现精准化保障。同时,他们对营区房屋进行修缮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保证路通、水通、电通,使储备营区可为不同军兵种、不同任务部队提供保障。

“只有不断提高储备营区利用价值,才能提升后勤保障效能,更好地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该站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先后完成大型训练场建设、储备营区改造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