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号角催征励斗志 矢志强军保打赢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徐锴 李潇桦 牛德草 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07 10:00:19

严冬时节,厉兵秣马,练兵备战。1月3日,联勤保障部队驻邯郸某部举行2023年度开训动员仪式,号召全体官兵“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严训实练、开拓进取”,吹响了新年度开训的号角,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昂扬斗志。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全体官兵闻令而动、依令而行,迅速投身练兵场,开展轻武器操作、车辆紧急发放、刺杀操、格斗术课目训练。

严密组织轻武器操作训练。仓库党委班子带领全体机关干部,以下率上,组织据枪瞄准、手枪分解结合训练,立起“练兵先练将”的鲜明导向。

组织开展车辆紧急发放。保障力就是战斗力,仓库紧盯战场急需,牢记“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强化联勤支援保障能力。

提升单兵技能训练。训练场上官兵们目光坚毅,顶着酷寒开展刺杀操、格斗术训练,锤炼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激发了官兵血性胆气。

号角催征令如山。新年训练已经拉开序幕,仓库官兵将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苦练技能本领,为提升仓库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和保障打赢能力接续奋斗!

(撰稿/徐锴 李潇桦 图片/牛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