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无锡联保中心畅通区域采购资源保障供应链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曾锋 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2-29 06:21:49

无锡联保中心畅通区域采购资源保障供应链

共享专业资源信息 打通片区采购堵点

解放军报讯 曾锋、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集合保障区域内十余家军地单位,组织区域采购资源协调会,采购行业骨干交流会商、答疑解难,打通跨区采购难点堵点,畅通资源保障供应链。

该中心采购负责人杨万军告诉记者,他们本着“部队战备急要、规划急需,优先保障”原则,统筹协调片区军地部门,整合优质资源,滚动更新区域采购供应“白名单”,探索形成一条高效区域采购链路。该中心有关部门建立完善从工作协调、任务推进到需求对接、资源整合的区域采购协作机制;配套制订《区域联勤采购业务运行流程》,构建军地采购资源共享平台,畅通部队使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优质高新企业送展等渠道,协商建立“年度工作统筹、月份任务推进、联勤采购培训、区域资源共享”工作机制,协力破解采购保障矛盾、消除需求单位后顾之忧。

该中心还针对采购行业重塑优化,人员换岗快、法规出台多等行业新态势,连续6年在片区内开展采购人员业务培训,在大力充实业务骨干队伍的同时,采取帮带辅导、业务咨询服务、赴采购机构跟班作业等方式,不断提升现有采购人员的业务能力。

该中心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统筹区域采购资源、统合区域采购力量,推进区域采购一体化建设,打通为战服务的供应渠道,继续提升采购服务对备战打仗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