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综合仓库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史玉林 任玉杰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11-10 12:51:5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联勤保障部队某综合仓库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学习、搞教育、促发展,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有效推动了仓库全面建设。

如何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官兵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仓库党委科学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党委成员和全体官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仓库领导带头讲大课话成就,组织“五年发展”系列解读、“十年成就”专题辅导,使大家在学习中感悟、在思考中释惑;组织官兵观看《锻造雄师向复兴》《追光》《领航》等电视纪录片,喜看国防和军队取得的重大成就;召开组织生活会、举办学习演讲,给每个人印发口袋书,把导学导读工作做实做深,取得较好成效。

联勤保障部队某综合仓库党委常委轮流辅导授课

仓库所属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

以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交流

如何联系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单位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仓库运用自身“红色家书”的特色教育平台,深化“两树精神”学习,开展“给妈妈的一句话”“给自己的一个承诺”系列活动,引导官兵给最亲的人讲最真的话,把体会感悟写进红色家书,在分享个人家书中盛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仓库注重升级家书阵地,一方面把家书放进户外灯箱,建好家书文化墙,另一方面把家书集锦制成活动展板,打造流动的教育课堂,深受官兵喜爱。

常态开展优秀家书赏析

打造家书文化长廊阵地

如何联系职能使命,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单位发展上?仓库一是把年底各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逐级细化成清单,定人、定岗、定措施,定时、定效、定目标,切实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是组织巡库查库、内务评比、队列会操、条令考核等日常活动开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创新开展厨艺大比拼、“乘风”跑团竞赛,鼓励官兵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争第一、扛红旗”的强大动力,在第三季度军事考核中,仓库综合成绩再创新高。

队列会操养成优良作风

岗位比武成就一专多能

“乘风”跑团引领新风尚

(摄影:滕海风 张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