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在战位报告,跟着身边典型学习党的二十大!

来源:联勤集结号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10-18 17:08:37
 
党的二十大

隆重开幕

联勤保障部队部分先进典型代表

学习感悟

二十大时光

同心向党庆盛会,奋楫扬帆正当时。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见证历史时刻,感悟初心如炬。联勤保障部队全体官兵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来自不同行业的13个先进典型代表和集体,悟初心、谈感受、话使命,表示要坚决牢记习主席嘱托期许,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强军先锋、争做英雄模范,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奋进新征程

向跃东❖党的二十大代表

2019年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因表现优异荣立三等功1次。在“国际军事比赛—2021”汽车能手项目中斩获队长赛第一名,被联勤保障部队表彰为“红旗车驾驶员”“练兵备战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被表彰为全军“四有”优秀个人标兵、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能够作为一名党代表亲历这个历史瞬间,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从2016年统帅授旗部队成立到如今联战联勤贯通战场,部队列装了一批又一批的新装备、创新优化了大量战法训法,我强烈地感受到,现在我们保障打赢的信心底气越来越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英雄部队的一员,我们决不能辜负伟大时代,要永远做强军征程中的不懈奋进者。

唐丽娜❖党的二十大代表

2020年12月被联勤保障部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四有”优秀文职人员,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聆听我党近五年来的蓬勃发展,在这个国富民强的时代,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文职人员表率的决心。在强军之路上,我从平凡的岗位中来,现在要到医疗卫勤训练中去,我会努力奋斗,发挥自己的强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传承好、传播好,提升卫勤训练质效,在卫勤训练一线再立新功。

曹海庆❖党的二十大代表

执行弹药应急排险和未爆弹处置任务40余次,有6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15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先后被联勤保障部队、沈阳联勤保障中心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6次。

一身戎装,不负韶华。从普通一兵成长为行家里手,从未离开过自己的“战场”,有机会从“脚踏火山口”来到人民大会堂,是我的荣幸,更是军械战线所有官兵的荣幸。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素质,积极建言献策,增强服务意识,继续奋斗在军械战线,对战友安全负责,对保障打赢负责,守护国家和军队安全。

黄 浩❖先进典型代表

2018年被联勤保障部队表彰为“十大爱军精武标兵”,2019年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021年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投送先锋,保障打赢。强大的投送能力是取得制胜先机、赢得战争主动的先决条件。怀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激动心情,坚定目标继续勇毅前行,作为一名身处祖国海岛一线的运输投送军代表,我将铆在岗位建功立业,夙夜匪懈枕戈待旦,为增强我军战略投送能力贡献智慧与力量。

吴 勇❖先进典型代表

2018年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备战标兵个人”,2019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表彰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后17次参加重大演习和抢险救灾任务,多次被评为“爱军精武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听了习主席作的报告,我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始终把驾驭“钢铁油龙”上战场作为不懈追求,将学习领会到的精神转变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继续保持冲锋的战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履行好岗位职责。

黄文杰❖先进典型代表

2003年,在抗击“非典”战斗中荣立一等功,被评为全国 “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先后担任南部战区总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组长、武汉火神山感染五科一病区主任,火线荣立二等功,同年入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报告,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震撼、振奋,同时更感到自豪、自信。近些年来,党中央充分焕发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激情,凝聚起了党心民心的磅礴力量,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新征途中,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 瑛❖先进典型代表

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备战标兵个人”,被联勤保障部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卫勤保障先进个人”,被西宁联勤保障中心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2021年度感动中心十大人物”,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

党的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隆重开幕,作为改革的亲历者、见证者,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也倍感使命重任在肩。我将着眼高海拔高寒地区卫勤保障需求,用好高驻高训的经验成果,在高原病常见病防治、高原危重症救治方面加强学习提高并做好传、帮、带,加强岗位练兵、强化实战实训,向着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高原铁骑❖先进典型集体

在抗美援朝炮火硝烟中诞生,历经多次战火洗礼,数次遂行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和高原运输等保障任务,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红旗车分队标兵单位”,全军“四铁”先进单位标兵,荣立二等功4次、三等功3次。

高原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给了我们无限精神动力,我们将继续带领一连官兵坚守高原战位,传承后勤精神,把根扎在青藏高原上,用滚滚车轮丈量高原联勤汽车兵的使命,让千里高原运输线上的每一公里,都写满一连坚强战斗堡垒的强军故事。

张俊凯❖先进典型代表

入伍20多年,先后参加九八抗洪、国际军事比武保障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20余次,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荣列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2020年入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2021年评为全国技术能手,全军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走过百年辉煌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我们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革命军人,党把我放在哪里,我就要在哪里埋头苦干,奋勇争先。阔步联勤新征程,我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全力保障备战打赢,为强军兴军事业勇毅前行!

高 锐❖先进典型代表

在急诊科工作17年,在全国急救技能竞赛获二等奖,在联勤保障部队首届实战化护理技能比武中获三个课目第一名,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立二等功1次。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我深刻感悟到,我们文职人员作为一支姓“军”为战的新锐力量,只有始终坚持“向战而行”,练好随时准备上战场的本领,党和人民需要我上战场的时候,才能上得去,救得下,护理得好!一定牢记习主席的要求,把技能练强、练精、练过硬,努力提升打赢的贡献率。

抗疫先锋❖先进典型集体

2020年战“疫”期间,中部战区总医院成立党员突击队,用忠诚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和健康的铜墙铁壁,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医院感染科作为抗疫先进集体代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增强了我们发展强军和医疗事业的动力与信心。军队医疗系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力量,要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需要我们继续坚持深化医改,让官兵和群众患者有更好体验感和获得感。我们一定要勇担医者使命,勇攀医学高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周飞虎❖先进典型代表

多次参加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西非抗击埃博拉等国内外救援任务,被表彰为“全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全国最美援外医生”“中国好医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2022年入选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习近平主席铿锵话语在人民大会堂、在党的二十大会场一次次回响,直抵人心。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更加深刻体会到这位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一名联勤军医,一定时刻牢记使命,服务官兵,保障打赢,以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强国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蓝盔勇士❖先进典型集体

在千里之外的马里、黎巴嫩、南苏丹……联勤维和医疗分队官兵,无惧牺牲、直面生死,用赤诚传递和平友谊,白衣执甲、救死扶伤,用精业践行妙手回春,生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展示了“中国名片”,受到国际国内广泛赞誉。

党旗所指,军旗所向,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未来发展建设的方向,为军队和国防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身在维和任务区,一定牢记主席嘱托,坚定维护核心,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军队热爱和平的良好形象和维护和平的责任担当,立足维和岗位多做贡献,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图文综合白昌衡,王伟,刘益军,赵建伟,童翊,胡慧琦,刘鹏,李承君,覃丽萍,胡深博,苗长昊,张彬楠,崔寒凝,姜宜林,张亚飞,何龙龙,冉霞,刘宾,赵佳庆,熊光州,周慧君,陶蕾,孟钊,何叙,周康,刘必成,孙栋,宋航,薛夏,唐晟,白天任,陈太梦,刘港,万韧,贺小龙,谢娜,陈浩,张帅,苏枫,闫庆健,上官明,赵信博,卢晓锐,周鹏,刘旭程等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