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更新完善信息系统方便军属就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戴欣、韩早远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19 06:26:43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更新完善信息系统

军属就诊方便快捷

解放军报讯 戴欣、韩早远报道:冬日清晨,一名军嫂走进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病医学部门诊大厅,导医台的一名医护人员热情地将她带到“军属专用挂号窗口”。提供丈夫的军官证号码后,她的身份信息出现在挂号系统的“军属优惠名单”中。接着,这名军嫂快速办理了挂号手续。

该中心党委把落实医疗保障新规作为重点工作,细化实施方案,形成党委主抓、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军队伤病员管理科主任孟立珊介绍,他们升级调整了住院挂号、登记、收费等系统,以及医保药品、军队医疗耗材、诊疗项目目录库,并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不断补充完善。针对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们及时配齐软硬件设备、调整更新相关信息,确保军人军属方便快捷就诊。

该中心提出优先、优待、优惠、优质“四优”标准,坚持用“军人军属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效。在门诊大厅开设导医台,为军属提供咨询服务,第一时间解决就医难题;组织流动服务队,深入门诊、病房、检诊各点位,为军属提供分诊指导服务……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了军属就诊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