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磅!中越两军首次卫勤实兵演习,联勤保障部队担当主力!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马 斌 杨承帅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13 17:11:06

近日,中越两军“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在越南某地域拉开帷幕。此次演习是中越两军首次组织卫勤实兵演习,我军参演力量主要从联勤保障部队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920医院等单位抽组,多数官兵具有参加重大演训任务、国际维和等卫勤保障经历,专业技术突出、能力素质过硬。参演官兵携带多种新型卫生装备成体系亮相,全方位展现我军科学防疫和野战急救的新成果。

演习设置以“联合卫勤指挥、联合现场救援、伤员快速后送、批量伤员处置、联合疫情防控”为主的5个演练科目11个具体行动,全面锤炼、检验、提升中越两军机动卫勤力量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联合救援救治能力。

近年来,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力量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圆满完成多项卫生援外、国际维和、联演联训、医疗义诊、紧急灾害救援等卫勤保障任务,得到国际社会和相关国家民众的欢迎和认可,树立了人民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