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挖掘营院背后的党史故事,老营房变身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方光耀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0-20 06:33:33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让老营房变成教育资源

解放军报讯 方光耀报道:“大家现在看到的营院,原为某团装步一连驻地。该连前身部队在辽沈战役期间坚守锦州白老虎屯,打退数倍于己的敌人,战后被授予‘白老虎连’荣誉称号……”10月上旬,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管理局现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述营院背后的党史故事,凝聚官兵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该局承担空闲营房的日常管护任务,多数营房位置偏僻,需常态巡查管护,管护人员学习教育难集中、配合活动难开展的问题比较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党委精心筹划教育方案,决定结合任务实际,充分挖掘管护营院背后的红色资源,选出20余座党史故事丰富、教育意义重大的营院,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座座营房承载历史,现地教育砥砺初心。该局结合巡查管护时机,每次安排一名讲述人主讲营院背后的党史故事,并现地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配合活动。“参与营院管护工作多年,我还是第一次深入了解营院背后的这些党史故事。通过学习光辉历史,我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更足了。”教育现场,一名干部说。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该局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解决矛盾问题、推动全面建设上。今年以来,他们梳理汇总4个方面数十项实践任务清单,先后完成某训练场腾退整备等任务,妥善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有效维护了军队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储备为战、善后减负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