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好战区疫情防控排头兵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刘益军 李密 郭涛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11 10:29:48

近段时间以来,广东地区新增多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南部战区总医院党委密切关注辖区疫情动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展现出战区疫情防控排头兵的应急反应速度和综合保障实力。

党旗飘扬在防控工作一线

医院把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此作为检验广大医护人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考场,激发了官兵奋斗的决心和热情。在防控工作一线,处处可见鲜红的党旗,医疗队还适时组织党员开展火线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初心和使命!”

开展体系部队和在外驻训人员防疫工作

本轮疫情涉及广东多地,为及时高效做好辖区内各部队的防疫工作,医院积极组织力量针对体系部队官兵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截至目前,医院共组织红棉医疗队300余人,深入部队、院校、干休所等单位,为官兵及家属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共计采集8000余例。

目前,医院一支医疗队正在某野外训练场驻训,为了妥善做好防疫工作,医疗队组织人员物资,对整个训练生活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组织7名有发热门诊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完成了500余名官兵的核酸样本采集。

支援地方社区普筛检测

广州市荔湾、越秀、白云等区先后组织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地方检测工作压力增大。为了积极响应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支援地方开展社区筛查工作,医院专门组织红棉医疗队300余名精干力量,支援越秀区矿泉街等20个社区核酸采集点工作。经过近一周的连续奋战,共计完成核酸样本采集6万余例。

连日来,南部战区总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充分发扬优良的奋斗传统,始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被汗水浸透的背影、手套里被闷得肿胀发白的双手,成为他们青春奋战的闪亮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