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网络诊疗直通一线连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峻豪 孙兴维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04 06:24:06

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

网络诊疗直通一线连队

解放军报讯 张峻豪、记者孙兴维报道:日前,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皮肤科专家陈志勇,通过医院网络诊疗系统,在线为某部战士周凯远程诊疗,并为其开具处方。随后,周凯拿着处方,直接从该院前置在连队的药房取药,既高效又便捷。

让基层一线官兵享受优质诊疗服务,是该院提升为兵服务质量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该院借助网络技术搭建了集预约专家、查询检查结果、远程会诊等服务于一体的诊疗系统,先后为19个偏远体系部队开通网络诊疗点,并配备远程心电图、血糖仪等设备。网络诊疗系统让优质医疗资源直达基层一线,开辟了偏远单位官兵到体系医院就诊的线上“绿色通道”,实现基层一线官兵就诊“大病到医院、小病在基层”。

今年以来,该院在抓好常规网络诊疗基础上,不断升级网络就诊服务,将医院知名专家与基层一线官兵“一对一”诊疗作为重点。他们遴选各科室专家轮流出诊,开通预约专家服务,就诊官兵可通过诊疗系统选择线上就诊时间,凭借专家开具的处方,可直接到医院设立在基层一线的前置药房取药。

此外,该院对就诊官兵用药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根据各部队不同任务特点,有针对性地为部队前置药房提前配备常用药品,保障官兵及时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