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张向东 付凯 陈俣林 张红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03 15:10:45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 5月28日,联勤保障部队围绕习主席强调的“六个进一步”突出重点,组织专题党课辅导,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少将政治委员李钊、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少将政治委员唐林辉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分别为部队全体党员上党课。

两位授课人结合自身学习理解,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详实的党史实例、独特的思维视角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帮助部队官兵进一步加深了对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

专题党课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某基地战士李群深有感触地说道:“坚定人民立场是我们履行职能的必然要求,能打胜仗是人民对子弟兵的最大期望,我们一定要自觉加钢淬火,当好联勤尖兵。”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联勤保障部队已有数百名党委书记深入一线,加强基层党史宣讲力量,近距离为基层官兵答疑解惑,面对面地宣讲党的辉煌历史,帮助基层官兵进一步深化理解党史中蕴含的磅礴伟力。

各级党组织主动邀请老英雄、老革命、老专家、老党员上台为官兵辅导授课,讲述英雄人物故事,对比今夕历史成就,拉近过去与现在、历史与当下的距离。

某新兵营每周安排新兵走上讲台,讲述发生在家乡的党史故事,分享家乡改革发展成就。蒙古族战士爱吉玛·阿斯那回顾儿时生活、讲述发展变化,生动鲜活的故事深深触动新兵内心,引起强烈共鸣,年轻战友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刻苦训练,努力干好本职,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