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快来!一睹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数字史馆的风采

来源:联勤集结号编辑部 作者:赵小东 刘会宾 卢家豪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11 00:25:05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数字史馆上线啦!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数字史馆

历经2年紧张筹建

经过多轮专家评审

上级把关 测试运行

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睹为快。

数字史馆外景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数字史馆采用了平面网页、三维建模、全景拍摄等技术,同步添加音频、视频、图文展示,推出网页版、单机版和电影版三个版本供大家参观,具备展厅可控拓展、内容实时更新、浏览方便快捷的特点。

想了解史馆具体内容?

继续往下看!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数字史馆由“奋进联勤新时代”广场和展馆两大部分组成。首先登场的是史馆的门面——“奋进联勤新时代”广场。

“奋进联勤新时代”广场

广场入口首先展现的是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出彩联勤人”奖杯造型的大型雕塑。主干道两侧,分立着12块宣传栏和8根石柱,分别突出宣传中心部队年度大事要事和代代传承的“白求恩”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七种特有精神及“英勇神速连”战旗浮雕。

“出彩联勤人”大型雕塑

广场宣传栏与石柱

马上进入史馆主体——展馆

史馆内部结构

序厅是展馆的起点,左侧展示“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主题油画,右侧展示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五如”联勤兵样子精神内涵,下方展示该中心部队部署地域的三维立体地图。

数字史馆序厅

主厅展示内容太多,不知道从哪看起怎么办?没关系,史馆已经为你分区划块,无论大家想看什么类型的内容,都能轻松找到与之相应的展区版块。

主厅分为启联勤新篇、为图强奠基、传红色基因三个展区。

第一展区分为筹备组建、授迎军旗、转隶整编三个单元,记载着该中心部队组建诞生的过程;

第二展区分为听党话忠诚如磐、谋主业备战如虎、精服务敬业如初、勇担当奉献如歌、正风气守纪如铁五个单元,展示该中心部队组建以来取得的建设成就和经验成果;

第三展区分为难忘岁月、特有精神、战功战例、荣誉殿堂、前身记忆五个单元,记载着该中心前身部队光辉灿烂的红色历史。

主厅第一展区“启联勤新篇”

主厅第二展区“为图强奠基”

主厅第三展区“传红色基因”

展望厅通过经验启示、建设目标、前景规划三个单元,展示了该中心成立5年以来取得的经验启示和未来5年的前景目标及发展规划。

数字史馆展望厅

在建党百年之际,该中心将充分发挥数字史馆的学习教育作用,使其成为全体官兵了解学习联勤保障部队换羽新生、调整组建、创新发展和特有精神传统的全新窗口,引导官兵在回望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勇毅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