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温室大棚“变身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鸿润 刘港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3-25 09:53:33

近日,沙尘天气致使室外能见度低,但是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官兵的训练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这是咋回事?原来,该仓库新建成的日光综合训练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日光综合训练中心简介

入春以来,沙尘天气频发,训练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怎样解决恶劣天气对训练带来的影响?此问题很快摆在了该仓库党委议训会的议题上,“仓库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各项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缺少室内训练场所,正好温室大棚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可以对其加以利用。”此建议一提出,该仓库党委立刻展开讨论。闲置了4年的温室大棚要“变身”官兵们的室内训练场,怎么改?设置哪些场地?需要满足哪些功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论研究,从整体到细节,从训练器材到政治氛围,提出的问题被一一解决。

“多解决一件官兵的烦心事,部队的战斗力就多提高一分。”仓库政委林晓明的话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最后,仓库党委研究决定将闲置的温室大棚改造为日光综合训练中心,解决恶劣气候下该仓库官兵缺少基础体能训练场所的“老大难”问题。

日光综合训练中心外观

日光综合训练中心内景

经过半个月的改造,温室大棚迎来华丽转型。原来坑洼的地面变平整了,种植工具换成了训练器械……走进宽敞明亮的训练中心,眼前豁然开朗,日光照耀下温暖如春,一条塑胶跑道沿四周铺设,场地中心分为器械区、体操区和球类区,从常见的综合健身器械到跑步机动感单车,从单双杠到跳马,从拳击场到小型球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动感单车锻炼

如今,日光综合训练中心成了官兵日常训练、休闲锻炼的“打卡网红地”。正在组织战士们搞体能训练的班长周金鑫说:“现在不管是暴雨、冰雪还是沙尘天气,有了这个训练中心,我们很多战士的训练成绩稳定提升,为保障打赢、精武强能提供有力支撑。”

摄影:王行阁、王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