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驻河北邯郸某部开展学习英雄、争当英雄教育活动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郭强 马明洋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2-26 11:16:12

近日,联勤保障部队驻河北邯郸某部组织全体官兵集中开展了学习英雄、争当英雄教育活动。

2月20日上午9时19分,该部组织爱国主义专题教育,集中开展了教育配合活动。该部政委孟德仲从因何敬仰、如何学习、怎样争当英雄等方面开展溯源教育,使广大官兵深刻领会感悟听党指挥、听令而战的忠诚品格,敢战善战、矢志打赢的使命担当,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团结奋战、生死与共的革命情谊,以身报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教育活动现场

官兵们庄重宣誓

该部干部代表谢江舴去年年底刚刚荣立个人三等功,他在发言中表示:“英雄烈士们的精神激励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军人,我们有义务担起历史责任,只要祖国一声令下,我们必定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军士代表丁保近去年被郑州联勤保障中心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他感慨地说:“戍边英雄在那么艰苦恶劣的条件下,依然坚守一线,同敌人展开英勇肉搏斗争,我们身处后方,更应该站好岗、尽好责,随时做好完成一切保障战斗的准备。”

真打实备演练

风雪严寒是外在的考验,精神洗礼是内在的升华。近年来,该部党委坚持固本培元、凝神聚气,持续开展使命教育、职能教育和战斗精神教育,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官兵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瞄准战斗力生成需求,严格落实军事训练大纲内容,大力抓好军事训练。该部还开展了系列配合活动,先后组织了战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真打实备演练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

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活动,该部进一步营造了尊崇英雄、敬仰模范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学习英雄、争当先进的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献身国防的爱国热情,提升了参加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持续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培育“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打下了坚实基础。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