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友,你的“普法大礼包”已送达!

来源:联勤集结号公众号 作者:龚国栋 郭晓宁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1-24 20:15:50

开设普法讲堂、组织法制调查、发放普法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攻关涉法问题……近日,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由武汉军事法院法官、军队执业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队,带着精心准备的“普法大礼包”,历时8天时间,足迹遍布沈阳、西安、成都、昆明、镇江和南京等地的9个基层单位,为担负重要演训任务、司法力量薄弱的基层一线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受到基层官兵点赞好评。

礼包一:零距离的普法讲堂 让学法懂法遵法直抵人心

“今天这堂课,非常及时到位,既贴合形势、贴近官兵,又很生动、接地气,一个个鲜活案例,打动人、感染人、警醒人、教育人,基层官兵很受益。”11月17日上午,武汉军事法院王明杰庭长以案释法,关于军人违反职责犯罪的授课,让某储供基地官兵们眼前一亮。该部点位散、人员少、任务重,练兵备战形势紧,依法治军要求高,这样的普法宣传就是“及时雨”。

“00后的新战士中,网络行为、网贷问题还是比较常见的,希望你们能在军旅第一站讲讲这方面问题。”在某教导大队,法律服务队应新兵团领导意见,讲授了网贷的表现形式和现实危害,科学的分析、鲜活的案例、惨痛的教训,授课效果代入感很强,现场引来多名新兵的踊跃提问。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类型单位、不同层次官兵的普法需求,法律服务队专门准备了《民法典》宣贯、网络借贷、酒驾醉驾、军人违反职责犯罪,以及官兵常见涉法问题解析等方面授课内容,力求“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