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在荣誉室里举办强军故事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甄飞、孙晓锋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1-20 09:23:32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激励官兵赓续红色传统

荣誉室里举办强军故事会

解放军报讯 甄飞、孙晓锋报道:“听完四级军士长杨友西克服个人困难,毅然踏上执行维和任务之路的经历,我内心既感动又激动……”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结合主题教育,在荣誉室举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强军故事会。

越是身边人身边事,越能触动人激励人。透过荣誉室里一面面锦旗、一座座奖杯、一张张老照片,官兵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一代代仓库官兵参加东北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投身大兴安岭扑火、抗洪抢险以及海外维和的故事。该仓库领导告诉笔者,选择在荣誉室讲述强军故事,其实就是接受一次精神洗礼。

除此之外,该仓库还深挖红色资源,将一代代仓库官兵创造的“铁灶台精神”等提炼成格言警句,并制成灯箱摆进军史长廊。

他们深入开展“为党旗争辉、为军旗添彩、为备战打仗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建集训、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强化官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还利用新兵入营、老兵退伍、立功受奖等时机,组织官兵参观军史长廊,重温初心使命、赓续红色传统。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仓库先后有5人获得军级以上表彰,3人在上级组织的群众性练兵比武中摘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