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青年说 | 安全是什么?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于王洋 原王飞 王志清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1-16 09:32:15

安全是什么?

每一个不同的岗位也许会有不同的答案。

01

安全是每一天恪尽职守

查库、清点、录入、巡检消防设施,日复一日的工作看似繁琐,却是保障军需物资精准发放的关键。对于军需保管员来说,安全就是恪尽职守,保障物资精准发放。

02

安全是每一步严守规程

物资堆垛、光学仪器通电排潮......军械物资的每一次收发与维护保养,都是对军械保管员是否掌握安全规程的一次检验。对于军械保管员来说,安全就是对规章制度的精确把握、精准落实。

03

安全是每一分坚守岗位

站岗、执勤、登记往来人员和车辆,看似平凡的岗位却连着重要的战位,看似日常的“琐事”却关乎单位的安全。对于警卫勤务步兵来说,安全就是坚守岗位,履行哨兵职责。

04

安全是每一秒保持警惕

安全如天,责任如山,血与火的教训告诉我们,守住安全就是守住底线。对于油库消防员来说,安全就是时刻保持警惕,精练业务技能,始终做到防患于未然,守住底线——这是对单位最大的负责。

05

安全是每一回精心维护

每一次精心维护,每一次细致保养,为的是确保油料设备设施实现“零差错”,安全事故保持“零发生”。对于油料保管员来说,安全就是在日常工作中认真维护设备设施,尽一切努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06

安全是每一次遵章守纪

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形象。对于军车驾驶员来说,安全就是心中牢记“三责”,时刻掌握装备技术性能,时刻遵守交通规则。

07

安全是每一环细致入微

刀具上锁、炊具归位、电闸闭合,这些常人眼中的“小事”,在炊事员这里却一环都来不得马虎。对于炊事员来说,安全就是从我做起,从每一个环节做起。

战友们,安全究竟是什么?

安全是每一份默默坚守

安全是每一次倾力付出

安全是每一刻提高警惕

安全是每一滴习惯养成

安全就是你、我、他

让我们共同说一声

单位安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