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联勤保障部队展开宣讲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杨健凯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1-13 19:10:03

11月12日下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到联勤保障部队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王秀会副政委主持,全军宣讲团成员陆军军医大学教授潘舰萍、海军指挥学院教授杨占营作辅导宣讲。辅导宣讲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机关设主会场,团以上单位设分会场。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集中宣讲凝聚力量。宣讲会上,两位教授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进行讲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言简意赅,从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六个方面,系统阐释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重大部署,为官兵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理论盛宴。

在场官兵无不群情激昂、欢欣鼓舞,一致感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讲会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随后,教授们深入基层分队开展面对面宣讲,为官兵细致解答、及时解惑,进一步深化学习宣讲效果。

联勤保障部队党委对于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度重视,李勇司令员、王文全政委列席会议返汉后,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进行讨论发言,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部队各级要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举办理论集训班专题学、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常态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更加坚定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紧而又紧推进军事斗争联勤准备,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精准对接搞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拓宽思路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宏伟蓝图擘画,强军号角催征。在部队机关学习讨论中,广大官兵精神振奋、信心倍增,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摄影:王照亮 张添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