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国庆遇上中秋,看看新兵们如何过“双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连伟业、张帅、孟海洋、吕文杰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04 15:40:36

当国庆遇上中秋

看看新兵们如何过“双节”

 

金秋十月,恰逢双节。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新兵营以此为契机,组织战备演练,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看看他们都做了些啥?

过节战备两不误,这次拉动强军心

“嘟,嘟,嘟,嘟……”该营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沉浸在睡梦中的新兵们闻声而动,各自抓起被褥打起背包,冲出营房,到达集合地点。

“打背包、下楼、列队、报数……”紧急集合流程环环相扣,新兵入营仅半个月,战备训练已初具模样。据悉,新兵入营以来,营党委严格按照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新兵学习战备规范,熟悉战备流程,狠抓实战化训练。通过战备教育,进一步夯实新兵战备意识,培育打仗思想,锤炼过硬作风。

“第一次紧急集合,就让我体验到了浓浓的‘战味’。”新兵汪本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