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镜头下中俄边境线上的巡诊之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昆 王岚岚 任恒佳 王庆民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9-15 16:31:33

黑瞎子岛边防哨所温度较低,每到9月份官兵就要换着冬季衣服。任恒佳 摄

佳木斯位于中国东北的三江平原腹地,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它地处中国东极,战略位置极其重要,也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驻扎在这里的解放军第963医院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此后的几十年时间里,一直担负着边境线上多处哨所、连队的医疗保障和服务驻地群众。

边防一线的哨所、连队因地处偏僻,加上军事任务繁重,每到冬季大雪封道时,这里的官兵就诊就成了最大的难题。每年九十月份,趁着冬季到来之前,解放军第963医院都会派出野战医疗小分队前出一线边防,为那里的驻地群众和戍边官兵送去健康服务。

(文字:王昆 王岚岚,摄影:任恒佳 王庆民)

每逢小岛被淹,巡诊队必须乘船进入。王庆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