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举行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康悦 梁逍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9-07 13:56:25

 

向军旗告别仪式现场

军旗迎风招展,誓言响彻云霄。9月1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10名退役士兵饱含深情向军旗告别,带着战友们满满的祝福踏上人生新征程。

“向军旗敬礼!”伴随着嘹亮庄重的口令,退役士兵军姿挺拔,面向军旗敬出军旅生涯最后一个军礼。此时此刻,鲜艳的八一军旗,成为他们继续冲锋的号角。

卸下领花,卸不掉心中的责任;摘掉肩章,摘不走胸膛的担当。从稚嫩青涩到稳重成熟,从意气风发到载誉而归,收获的是成长是历练还有这段难忘的热血青春。

矢志报国戍轮台,军营生活多豪迈。正如仓库伍利文主任在致辞中讲到:“经过血与水的洗礼检验,忠贞的品格、诚实的道德、执着的劲头、协作的意识、严格的纪律、拼搏的精神,这些军队留给你们的美好素养,都是将是毕生的财富,永恒的信仰。”

最后一次穿上绿色的军装,最后一次佩戴神圣的肩章,最后一次自豪地站在训练场,这场告别仪式为他们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驼铃声响,离别意浓。“脱下征衣,我仍是一个兵,这份荣耀我将永远铭记,组织的关怀、战友的情谊我会一生珍藏!”退役士兵史展道出老兵们共同的心声。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退役的战友们,回首过去,你们戎装在身、奋勇争先;展望未来,你们挺起胸膛、乘势而上,愿你们在未来战场早传捷报,续写人生更大的辉煌。

军旗迎风招展

领导嘱托牢记心间

惜别军旅生活

再叫一声“班长”

踏上归途

与退役老兵合影留念

摄影:李宇飞